|
贵阳网  评论频道> 筑城时评   >正文
[ 打印 ]

论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之五

发布时间: 2014-04-29 11:10:10 来源: 贵阳日报
摘要: 加强督导工作是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、取得成果的重要保障。做好全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,必须坚持“严”字当头,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活动的全过程。

    严督实导 确保实效

    ——论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之五

    加强督导工作是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、取得成果的重要保障。当前,全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向纵深推进,督导工作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,我们要坚持从严从实督导,确保活动不虚不偏不空、不走过场。

    教育实践活动越是向前推进,越需要发挥督导工作的重要功能,越需要强化外力推动的作用。从总体上来看,18个督导组在推动活动开展上发挥了“啄木鸟”、“预防针”的积极作用,但也存在督导工作不平衡的问题,特别是区(市、县)组织的督导组存在不会督、不敢督、不严督的情况。对此,我们要高度重视,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。

    做好全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,必须坚持“严”字当头,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活动的全过程。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党要管党、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,“严”是题中应有之义,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导,出发点是严,着力点是严,衡量标准也是严。离开了严,督导工作就失去了本来意义。落实从严要求,就是要严肃、严格,就是要认真、较真,要有一种敢唱黑脸、敢当包公的勇气,讲原则、不讲关系,讲规矩、不讲面子,用党纪法规正风肃纪,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全过程。同时,要准确把握督导方向,围绕重点工作加强督导,不断创新督导方式,增强督导工作实效,精心指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活动开展。

    做好全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,必须坚持从实督导,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。我市的教育实践活动任务十分明确,就是要以“转作风、抓反腐、办实事、树形象”为抓手,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,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“最后一公里”问题,特别是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。为此,督导工作要善于抓住关键,加强对重点对象、重点环节、重点领域的督导,突出抓好对“一把手”的督导。各督导组要坚持一线工作法,深入基层、深入群众了解情况,掌握第一手材料,近距离督导,特别是要通过集中整治基层“走读风、赌博风、衙门风、庸懒风、滥办酒席风、优亲厚友风”,构建纵到底、横到边、全覆盖的群众工作网络,运用远程教育网络建设道德讲堂等措施,确保督导工作不留死角。

    打铁还需自身硬,督导别人首先要自己作出示范、当好表率。各督导组成员要带头践行群众路线,先学一步、多学一点、学深一些,准确把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各项任务;要抓重点求实效,结合被督导部门、单位实际,深入分析情况,同时加强与被督导单位的沟通联络,及时发现和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,进一步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,避免出现“空对空”、“两张皮”情况。总之,各督导组要不辱使命、不负重托,从严要求、真督实导,确保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。

责任编辑: 林萌
延伸阅读
网友评论(共0条评论,查看精彩评论,请点这里)
用户名:     密码:    匿名发表
Copyright © 2008-2013 Gywb, All Rights Reserved
贵阳网 版权所有
黔ICP证030609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30024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(黔)字第803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【2010】136号